日企業展開Vehicle to Grid實證計畫

 

刊登日期:2018/12/4
  • 字級

日本東北電力公司、日產汽車、三井物產、三菱地所等4家企業將活用電動車(EV)的蓄電池,共同展開蓄電池連接電力系統進行充放電之「「V2G(Vehicle to Grid)」實證計畫。

具體而言,此項實證計畫將使用設置於仙台市Royal Park Hotel的2座充放電站與2台電動車(日產汽車新型LEAF、蓄電池容量40kWh),並透過新開發的遠端監視控制系統,對連接於充放電站的電動車蓄電池進行控制,進而就電動車蓄電池能否活用做為電力供需平衡的調整機能進行檢證。

此外,至2019年3月為止的實證期間內,在未實施電動車充放電實驗的日子,電動車將提供給Royal Park Hotel住房顧客做為「汽車共享(Car-sharing)」服務使用,而透過汽車共享事業與V2G實證實驗所得到的蓄電池使用狀況、電動車利用狀況等數據,都將活用於新商業模式或服務之開發用途。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10/15/news02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