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 Energy Systems展開氫能電動旅客機開發計畫

 

刊登日期:2018/11/30
  • 字級

新加坡HES Energy Systems於日前發表將利用該公司開發的超輕量氫燃料電池,並結合分散型電動航空機用推進系統之技術,展開氫能電動旅客機(Hydrogen-electric Passenger Aircraft)「Element One」開發計畫,期打造「零排放(Zero Emission)航空機」。

依據HES Energy Systems公開的完成預想圖可知在航空機主翼之下,並排了許多由推進器(Propeller)與燃料電池所組成的配件,主翼上並設有太陽能面板,因此亦可活用太陽能發電電力進行飛行。能源補充作業則由「Nacelle Swap」自動化交換系統進行推進器(Propeller)與燃料電池組件的交換作業,更換時間不超過10分鐘,因此作業更加簡易化。關於燃料補充,HES Energy Systems也宣佈展開在氫機場網絡中結合現地製氫,進行燃料電池驅動無人飛機之計畫,為「Element One」開發計畫做準備。

「Element One」被設計為4人搭乘、續航距離為500~5000 km的仕樣,續航距離則取決於機內儲存之液態氫或氣態氫的種類。由於併用了超輕量氫能儲存與分散型推動系統,因此將可超越以蓄電池進行電動航行的界限,實現長距離續航力。此外,也將可望利用既有的小型機場或飛行網絡,開拓小型都市或農村地區之間的新航線。「Element One」具有安靜、零碳排放量、個人化、分散型、隨選提供等特點,即使是在農村地區亦可望實現其經濟效益,HES Energy Systems也希望藉「Element One」達到開發新型態航空移動之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tech.nikkeibp.co.jp/dm/atcl/news/16/10151158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