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Environmental Solutions加速廢棄PV、LiB再利用與再資源化開發

 

刊登日期:2018/8/24
  • 字級

TOSHIBA Environmental Solutions公司將加速廢棄太陽電池(PV)、鋰離子電池(LiB)的再利用與再資源化,以因應未來大量廢棄時代的來臨。利用電氣化學方面的獨家評估技術,對模組進行再利用可能性確認並分類,仍可使用的部份將積極再利用,已無法使用的模組將利用開發的機器進行再利用處理。

對於可再利用的PV或LiB模組,TOSHIBA Environmental Solutions將其搭配組合,並開發出獨立電源系統。目前正在以700W、30kW進行實證,並計畫正式展開製品開發,且針對蓄電池部份,今後將朝更進一步的小型化進行開發。

另一方面,該公司對於無法再利用的電池,將以獨家再利用處理技術予以因應。廢棄PV以X射線螢光(X-ray fluorescence)進行金屬成份評估之後,再利用獨家開發的破碎機器「PV Crusher」或分離機器「PV Scratcher」進行減容回收或板玻璃回收等處理。目前該公司也正式展開了LiB回收技術的開發,對熱處理等數種方式進行評估,未來將用於鈷等金屬資源的回收。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