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最大輸出功率100kW之EV用急速充電器

 

刊登日期:2018/3/16
  • 字級

由於電動車大廠開發的車載電池漸趨大容量化,電動車快速充電方案也逐漸明朗,且為因應Chademo Association快速充電規範中最大150kW的規格普及化,日本三社電機製作所開發了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00kW之電動車(EV)用急速充電器,不僅輸出功率是目前使用主流50kW的2倍,一般電動車充飽電所需時間也可望約半減至30分鐘。三社電機製作所也計畫在2019年左右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以日本國內最為普及的日產(NISSAN)電動車「Leaf」為例,「Leaf」搭載了40kW的驅動用電池,以50kW的急速充電器充滿80%電池容量約需40分鐘,充飽電則約50分鐘,若使用最大輸出功率100kW的急速充電器,充滿80%則可縮短至24分鐘。未來三社電機製作所將針對附有停車場之商業設施或超市、便利商店進行銷售推廣。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