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白雪公主魔鏡-化妝科技大進步

 

刊登日期:2017/3/27
  • 字級

當Panasonic的美麗事業與IoT物聯網科技整合,從此白雪公主的魔鏡不再是童話世界的夢想。以OLED化妝鏡整合IoT與人工智慧進行大數據分析,使用者只需坐在魔鏡前攬鏡自賞,魔鏡就會自動列印一片客製化美肌膜,每個人每天的肌膚狀況不同,斑點坑洞瑕疵皺紋等等變化,因個人生活作息不同也有些微變化,雖然一般人肉眼很難察覺,但感覺就是不容易上妝或容易脫妝,這個新科技美肌膜鏡,為人們帶來福音。這種結合再生醫學的美肌膜,搭配觸碰面板式的美妝鏡,讓白雪公主童話故事的魔鏡再現,鏡子的主人永遠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

可見光非接觸式感測技術,結合美肌膜的列印科技,OLED觸控面板魔鏡上有彩妝品項與不同色階的選項,攬鏡自照時,美妝相機功能陳列眼前,除了能仔細檢查自己臉部隱藏的小缺陷,用美妝相機魔鏡來盡情掩飾缺點彰顯優點,最後列印出一張完美伏貼肌膚的美妝膜,即使不會化妝的初學者,或嫌底妝彩妝補妝太麻煩的消費者也無從挑剔了。這項整合不同產品技術的整合型產品美肌膜鏡,完全體貼現代人的懶惰,時間緊湊,永遠睡不夠的種種藉口,美肌膜鏡實現心目中的白雪公主。看著鏡中素顏憔悴的自己,似乎無能為力,卻有希望只要願意花錢,就能追求暫時完美的自己。誰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新科技帶來新希望,白雪公主般美肌膜的誕生,將要終結這句通俗的看法。然而筆者想問各位男士們,能分辨素顏與裸妝的差別嗎?只要願意,八十歲老太太也可能擁有四十歲妝容,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消費者的實際需求,是研發人員大步往前的動機。AI人工智慧的進化,讓人類腦袋也要跟著進化才行。

住友化學與Panasonic共同開發高精細噴墨印刷inject ink技術,將高分子有機發光二極體均勻塗佈在有照明的化妝鏡上,之後再快速印刷出極薄的100奈米,可緊貼肌膚的彩妝美肌膜,完美的妝容立馬呈現。目前本專案尚未與任何化妝品公司合作,純為獨立開發的新技術,其實需要更多美妝業者針對色彩彩妝的知識與資料庫提供參考,未來歡迎美妝業者加入陣容,讓產品成本下降至與粉底產品相當的價格,以造福廣大的消費者。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