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強化PV搭載商品開發

 

刊登日期:2017/4/24
  • 字級

日本夏普(SHARP)目前正積極進行搭載了太陽電池(PV)之商品開發。在公共場所或日用品上裝設太陽電池之後,即可擴大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之充電網絡。自2014年起,太陽電池出貨量已有大幅減少之趨勢,SHARP亦欲透過商品企畫力,開拓新的太陽電池市場。

SHARP目前已提供搭載了住宅用太陽電池模組之太陽能充電座產品。該產品主要是在約4公尺高的支柱上端設置太陽電池模組,並內藏LED照明或蓄電池。即使是非太陽能發電時段,亦可進行手機充電等活動。

另一項正在開發的太陽電池應用裝置則是置放型太陽能充電座,跳箱般的外觀為其特徵。此產品是在一邊側面裝設太陽電池,另一側面則可做為店頭海報或菜單等展示空間使用,目前SHARP已計畫將此產品投入市場。

此外,化合物三接合型太陽電池方面,SHARP也推出了椅子型的充電產品。與人工衛星採用相同的太陽電池,其轉換效率約為30%,與矽系太陽電池的20%相比,性能方面具有壓倒性的優勢。目前已導入東京都內的咖啡店中進行實證試驗,以評估其性能與耐久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