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mart Energy Week 2017看二次電池、太陽電池、燃料電池最新發展

 

刊登日期:2017/4/5
  • 字級

全球最具規模的能源綜合展—Smart Energy Week 2017三月初在東京國際展覽會場隆重舉行,豐富而多元的展
會內容與研討主題成為開春最重要的焦點話題。這場由日本最大商展集團Reed Exhibitions Co., Ltd.規劃主辦,9大展會共同組成的能源大展,集創能、省能、蓄能技術於一堂,共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的1,570家廠商參展。展會主題除了太陽能、氫能、風能、生質能等之外,儲能、維修、發電等相關系統亦為展示重點。此外,以近年備受矚目的高效率且環境負荷小的次世代火力發電系統為主軸,今年新增了「次世代火力發電EXPO」,將展覽內容推向低碳社會的高效率產品技術展示,3天展會期間,吸引73個國家的6萬多名業內人士到場參觀(圖一~二)。

另外, 除了展場豐富的展示內容之外,由全球知名機構及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所組成的200餘場專題演講及研討會,更是吸引業內人士來此朝聖的最佳動力。展會負責人Reed公司統括事務局長田中岳志表示,今年的研討會邀請到經產省等官方代表及各領域的領導廠商共襄盛舉,海外如西門子、三星SDI、Fraunhofer、Global Solar;能源方面如東京電力、九州電力;市調單位的矢野、野村、B3、SNE等均應邀提供技術現況與趨勢分析。3天展會期間有超過11,000名的業內人士進場聽講,展場與研討會相輔相成的搭配方式,無疑成為展會成功的重要關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