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度僅0.4mm之電雙層電容器

 

刊登日期:2017/3/8
  • 字級

 日本村田製作所在日前發表了一項厚度僅 0.4mm之電雙層電容器( Electric Double Layer Capacitors;EDLC )「DMH系列」,以其薄型化訴求,可望普遍應用於空間有限的行動裝置或可穿戴設備、智慧卡片方面。目前預計將於2月起開始提供樣品與量產之規劃。
 
相較於陶瓷電容器與電解電容器,電雙層電容器具有100倍以上的容量,且壽命比一般的蓄電池更長久。村田製作所的新製品除了具備這些特性之外,以20×24×0.40mm的小型尺寸,1kH時的等效串連電阻(Equivalent Series Resistance;ESR)可控制在300mΩ。
 
此外,使用溫度範圍為-40~85℃,標稱容量(Nominal Capacity)為35mF,額定電壓(Rated Voltage)則是4.5V。由於可以1A進行數十毫秒(Millisecond)之尖峰功率加速(Peak Power Assist),利用新製品將有助於促進小型機器的高輸出化與電源之安定化。


資料來源: http://ednjapan.com/edn/articles/1702/03/news03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