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高附加價值工程塑膠製品

 

刊登日期:2016/11/23
  • 字級

日本郡是(Gunze)近日訂定中期七年計劃「CAN 20」,該計畫的主要概念為「集中與結集」,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2014~2016年)主要開發高附加價值的工程塑膠製品,其中針對工程塑膠收縮管進行 Roll Cover、絕緣耐熱保護、模具等材料適用進行開發,採用氟素樹脂,具備耐熱性、離型性、耐藥性、耐候性等特點,絕緣及半導電類型已經製品化。

新開發的易剝離類型(只能對應細徑)具備易裂特點,可輕易地自收縮管剝離,適用於模具。目前在開發中的 PEEK(PolyEtheretherketone)、PPS(Polyphenylenesulfide)高強度工程塑膠收縮管也可望具備耐磨、高耐壓、耐藥、絕緣等特性,可應用於異形管、四角或橢圓等形狀的披覆膜。

另外應用纖維技術的製品則有氟素樹脂或高耐熱樹脂的長纖維,以及以前兩者為材料的加工品,網孔化的氟素樹脂適用於 All Teflon Filter 與各種過濾材料,且低摩擦氟素樹脂與 PPS 的 2面1體織布,其高強度摺動纖維可當作汽車車窗穩定器,與碳纖維的複合材料則是以 PEI、PES 等的多絲纖維(Multifilament)做為碳纖維的Covering,可以針織或平織的樣式提供商品,根據織物的 Press 成型可做為 CFRP 使用之外,還可選擇多絲纖維原料、纖維徑、織法等,以便對應多樣化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