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填補密封功能的熱膨脹發泡材

 

刊登日期:2016/9/22
  • 字級

SAINT-GOBAIN 於去年開始發售的熱膨脹發泡材新商品「NORSEAL FS1000」,作為密封材料不僅兼具柔軟性及優異的恢復性,在平時除可改善隔熱、隔音效果之外,尚可發揮防水之效用。且在火災時會因高溫膨脹產生阻隔效果,進而防止火焰、高溫氣體、煙霧等災害擴大。此外,「NORSEAL FS1000」的加工性也十分優異,可以深入填補因震動、伸縮等造成的空隙。
 
目前在建材市場上,「錯層壓木材 (Cross-Laminated-Timber;CLT)之木質構造用材料應用備受矚目。但由於日本常以杉木作為建材,杉木會因溫濕度條件而使得收縮幅度增大,因此「NORSEAL FS1000」可望作為填補杉木縫隙的填補材,活用於建築材料用途上。此外,使用「NORSEAL FS1000」可縮短施工期程,SAINT-GOBAIN也積極推廣此商品取代礦物綿(Rock Wool)以作為固定式隔間牆與天花板之間的填補材。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