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度提高五成的丙烯酸微粒子

 

刊登日期:2016/9/5
  • 字級

目前使用於光學薄膜的微粒子由於硬度較高,容易使薄膜刮傷造成導光板表面凹凸不平,產生亮度不均勻的現象。對此,日本 JX 能源開發出新技術,並以新技術製成架橋丙烯酸聚合物微粒子「ENEOS Uni-Powder」。
 
這項產品為大小約 2~60 微米的真球狀樹脂添加劑,擁有粒子大小的均一性、高透明性、耐熱且具耐溶劑性。JX能源在運用獨自的乳化聚合技術進行聚合時不須經由被稱為分球之微粒子選別過程是其特點。此外,JX 能源在維持粒子大小的均一性之外更成功地賦予微粒子柔軟性,將微粒子的素材從 MMA 換成 BMA,使其相對壓縮強度降低 50%,除了可以防止導光板的刮傷外,更可緩和操作面板時所帶來的力量,減少內部的損害。再者,當作塗料添加劑使用時更達到如同皮革、布料質感般的觸感,可望使用於汽車內裝及建材塗料等,其用途非常廣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