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粉體全球市場預估至2020年將成長9.6%達3.8兆日圓

 

刊登日期:2016/7/25
  • 字級

據日本市調機構 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 調查顯示,微粉體的全球市場至 2020 年將可達 3兆 8,404 億日圓,相較於 2015年成長 9.6%。調查對象包含泛用‧無機、金屬、金屬氧化物、陶瓷、化合物,以及其他受注目材料,如樹脂添加用碳纖維、高純度矽酸膠等共計 48 品項。其中預估被廣泛運用於電子工學、生命科學、汽車等領域的化合物市場成長幅度可達 22.5%,當中又以高吸水性樹脂最多,將佔市場八成以上的比重。
 
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 所發表的「2016微粉體市場的現狀與未來展望」報告書中指出,相較於2015年,2020 年各類別微粉體的市場規模發展分別為,泛用‧無機(6品項)增長 8.1% 達 1兆 6,750 億日圓、金屬(9品項)增長 3.3% 達 7,560 億日圓、金屬氧化物(4品項)增長 10.8% 達 257 億、陶瓷(7品項)增長 3.4% 達 5,424 億日圓、其他注目材料(6品項)增長 62.4% 達 690 億日圓。化合物(16品項)則可達 7,723 億日圓。
 
此外,市場規模最大的無機、金屬微粉體主要受到活性碳與氣相二氧化矽(Fumed Silica)所牽動。尤其是對於水處理或大氣污染防治,隨著先進國家對於相關政策的強化,以及中國或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的需求增加,活性碳市場預估將以一年 10% 的幅度持續成長。

金屬類別則以鐵粉‧鐵系合金粉佔整體需求市場的三成,其次為軟焊料、銀粉、鉭粉等高附加價值製品類。金屬氧化物類別方面,由於用於防曬用品等化妝品的超微粒氧化鈦佔掉過半市場,將連帶影響市場規模的擴大。陶瓷類別則以被廣泛利用於耐火物或研磨劑的氧化鋁佔有近8成的市場。
 
此外,在受注目的材料品項方面,奈米碳管(CNT)、富勒烯(Fullerene)、石墨烯(Graphene)、纖維素奈米纖維(CNF)等,雖然目前有限定應用範圍,但隨著未來用途擴大,這些可望帶動市場高成長的材料被寄予厚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