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防腐蝕的鋅鎂合金電鍍技術

 

刊登日期:2016/7/7
  • 字級

德國鋼鐵集團 ThyssenKrupp 以獨自開發的鋅鎂合金電鍍技術,應用於汽車鋼板的電鍍工程中。由於鎂的添加,優異的防腐蝕功能以及進行沖壓工程時的方便性成為該項技術特徵,且汽車內外部零件均適用,目前已開始在歐洲地區販售。
 
由於 ThyssenKrupp 的鋅鎂合金電鍍技術相較於現有的鋅電鍍,其防腐蝕功能大幅提升,因此電鍍層薄化或切斷面及其附近表面的耐腐蝕性,亦隨之提升。此外,抗摩擦性良好,脫落的電鍍碎屑量少且顆粒較小。以 ThyssenKrupp 實際進行抗摩擦性能測試(3000 Stroke)結果來看,相較於現有的鋅電鍍,鋅鎂合金電鍍的碎屑量減少 59%,碎屑大顆粒減少 96%、顆粒尺寸也縮小 87%。
 
電鍍碎屑量少且較小之故,模具上附著的電鍍碎屑引起的摩擦或零件生產時所造成的摩損亦能相對減少。此外,因清潔處理電鍍碎屑所需的停機時間也能相對減少。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