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組件材料技術的進擊

 

刊登日期:2015/4/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近年來環保意識興起,各國對汽車 CO2 放量的控制漸趨嚴謹,電動車的導入、氫燃料電池車的量產投入,均說明環保節能車產業發展的趨勢,而汽車輕量化是汽車節能的直接手段,節能車輛需在安全設計下,有效提升燃油對乘客行動的貢獻,而非用來驅動笨重的車身。此外,透過電子控制提供車輛更舒適、安全、節能的操控,更是近來車展的重點;自動剎車、自動駕駛的相關技術將漸趨普及。在國內電子廠商積極投入汽車電子化商機之此時,汽車電子零組件更是產生革命性的變革,車用IC組件的構裝材料因為面對車內嚴苛的環境,正掀起材料革命,以面對材料特性需求的轉變。

拜新興國家消費力崛起之賜,汽車產業年銷量接近八千萬輛,已然變成全球兵家競逐之地。台灣政府亦積極透過政策,希望可以提升我國汽車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國內電子產業的投入,已廣見於各媒體,因此本專題特以材料產業的角度,分析材料工業在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趨勢,以作為國內既有材料組件產業的參考,進而提升我國在車輛工業的整體發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