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擬智慧型手機薄度的電視用玻璃導光板

 

刊登日期:2015/2/2
  • 字級

Corning 發表了可使電視達到與智慧型手機薄度相同的玻璃基板「Corning IrisTM Glass」。藉由優異的透光率,使之可作為導光板使用。此外,其優異的硬度,也可望取代塑膠製導光板,有助於液晶電視的薄型化。
 
顯示器業界起初偏向使用玻璃導光板,但因為透光率問題而改為使用塑膠製導光板。然而塑膠製導光板因為硬度不足,而制約了電視的薄型化且會因濕氣而膨脹,因此廠商必須加寬電視的邊框。
 
新產品係藉由變更其組成來提高透光率,且硬度比塑膠高 36倍,因此面板廠商未來將可使用該產品設計厚度不到10mm的電視。另外,由於為熱膨脹率比塑膠低90%,所以可藉由縮小邊框,設計出更簡約的外型。
 
Corning與Sakai Display Products Corporation(SDP)合作,使用「Corning IrisTM Glass」生產出具備 4K解析度的 70吋超薄型液晶模組(原型),並於「CES」中展出。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