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 用Disc Tester-DVD Disc 的評價計測系統

 

刊登日期:1997/11/5
  • 字級

, DVD 與CD 製程的最大差異在:DVD 多了UV Bonding 的製程。由 DVD Disc 為兩片0.6mm Disc 膠合而成,其結果可降低Disc 的翹曲及聚焦Focus 之誤差;但因Bonding Machine的開發製造經驗尚未相當成熟,仍需生產經驗來改良提高良率。另外一個值得討論的重要製程為DVD PC Mold-ing成型製程,由於DVD 的規格及密度等各項條件都較CD 嚴格,且高出數倍以上,在成型的環境條件上,根據日本經驗,溫度、濕度的微妙變化都會影響成型品質,離模時機、溫度等都須配合設備環境等做調整。以下針對經過DVD 聯盟認證之符合DVD 規格標準測試機,日本PULSTEC 所開發製造的DVD-ROMTester (DDU-000 D6/S Step 2)做簡單的介紹及說明。DVD Tester 的機能、特性一個光磁碟評價裝置其最重要的性。為了要保證這些性能,其關鍵在光學Pick-up 之上。PULSTEC 所使用之評價用光學Pick-up 不但保證其特性在規格之內,而且還制定專門適用於評價用光學Pick-up 之基準,並採用滿足其基準之Pick-up 來做為評價用光學Pick-up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