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的儲能元件—高效率電容器

 

刊登日期:2013/11/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工研院材化所儲能組高功率儲能材料及元件研究室長期深耕電容器領域之關鍵材料技術,並確實掌握產業之脈動。因應跨世代電子產品對於電容器效能與穩定性的高規格需求,本實驗室自十五年前即積極投入導電高分子固態電容器的研究,並結合過去國內鋁電解電容器產業聯盟的厚實量產能力,同步開發固態電容器的主要設備,迅速完成量產技術的建置,並協助產業建構材料、結構與製程共30件關鍵專利的群組布局。

台灣如今已成為固態電容器最大進口國,年進口金額高達60億新台幣以上。而國內導電高分子固態電容器產業也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產國,年產值達50億新台幣以上。舉凡立隆、帛漢及鈺邦科技等一線電容器大廠,其固態電容器的技術與業務成長,都有本實驗室的點滴貢獻。本期技術專題特地依循產品走向,將固態電容技術劃分為捲繞型與晶片型兩大類進行介紹,與大家一同分享這從無到有的開創歷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