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發塵性的耐熱導電材料

 

刊登日期:2013/7/15
  • 字級

製造電子裝置相關製品、醫療用成形零組件的油化電子公司,開發出與既有抗靜電氣材料相比,具有優異低發塵性、耐熱性、導電的樹脂材料,該材料是以改質聚苯基醚(PPE)樹脂作為基材,複合碳奈米管(CNT)而成,與既有的改質PPE/CNT材料或ABS防帶電材料相比,不易因為刮傷而剝落、產生粉塵,具有耐污染性等特徵。該公司以半導體相關材料為客群,並且推出樣品。

該公司具備材料設計、複合技術、切削技術等電子機械精密成形品或醫療精密容器之技術。透過擅長的樹脂複合技術、成形加工技術,製造出抗靜電氣產品-CNT複合材料「Hipersite W系列」。該系列產品是在各種樹脂中,使CNT特殊分散而成,除了抗靜電外,不易因液中微粒子或刮傷造成發塵、氣體、離子等污染。流動性佳、靭性高,故成形性優。目前已備有碳酸樹脂(PC)或聚醚醚酮樹脂(PEEK)之系列產品,適用於複合材料、成形品等各種產品。新產品是在改質PPE基材中適當分散CNT,因此具有更加的低發塵性。在保有基材特性的同時,並兼備防靜電性能,可在160℃之高溫環境中使用,低發塵可以超音波洗淨,預定在3年內成為主攻商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