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協材料正式導入等方性鎂合金事業化生產

 

刊登日期:2012/8/23
  • 字級

目前已商業化生產的鎂合金大抵可以分為壓延與鑄造兩種加工方式。其中壓延法囿於鎂合金異方性特徵、鑄造法也受限於冷卻時間差而使材料表面與內部產生不同的機械特性。這是由於鎂金屬之結晶為六方密堆疊構造,在常溫下不易變形,因此等方性鎂合金一直未能進入量產階段。
 
三協材料以自行鑄造的金屬片(Billet)為基材,從三個方向進行鍛造加工改善異方性,使其縱向、橫向的機械特性趨近相同,實現拉力強度200mPa之水準,開發出全新的等方性鎂合金。
 
該公司此次開發的新材料以直徑350mm*150mm及長310mm*寬310mm*高150mm兩種款式為標準品,並可依照客戶需求調整材質與尺寸;預計可作為壓鑄(die casting)零件試作用削切材料、賽車用輕量化零件之特殊用途素材等領域。該公司希望藉由材料開發來大舉拓展日本國內鎂金屬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