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Chemifa開發出可促進EV電池長壽命化之添加劑

 

刊登日期:2024/1/23
  • 字級

日本Stella Chemifa新開發了一項適用於鋰離子電池(LiB)之電解液添加劑,添加於鎳類LiB電解質之後,LiB的正極側會形成保護膜,俾使鋰離子平順地移動,進而改善LiB的循環特性。

相較於既有製品,新開發的添加劑更能提高電池性能的原因在於添加至電解液時電極表面形成的被膜(SEI)有所差異。新添加劑形成的SEI比既有產品的電阻更低,且具有優異的高溫耐久性,故可讓鋰離子電池平穩地移動。因此,即使在高溫保存(在60℃的環境下保持充電狀態2週)之後的充放電循環測定中,亦顯示出高容量維持率。

現已確認經過200次循環後的容量相較於未添加時提高32%,與一般市售產品相比亦高出13%。此外,既有添加劑在電解液中添加5%左右可發揮效果,而新添加劑以0.1~0.2%左右的低添加量仍可獲得充足的性能。新添加劑的主要應用對象為使用鎳、錳、鈷的三元正極材料,利用於車用LiB將可望有助於提高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並延長電池壽命。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974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