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AC開發出耐熱阻燃之高硬度發泡矽膠材料,可適用做為電池外殼密封材料

 

刊登日期:2023/11/10
  • 字級

日本INOAC Corporation在其高發泡矽膠材料(Silicone Foam)「NanNex」系列之下,新開發了一款高硬度製品「TL7404」。INOAC Corporation是日本最早開始生產胺甲酸乙酯發泡體的高分子材料製造商,致力於開發高附加價值之新型發泡材料。旗下「NanNex」是一種具有普通泡棉所不具有的優異耐熱性、耐寒性,並擁有低燃燒性特徵之發泡矽膠材料,即使燃燒,亦極少產生有毒氣體。此外,「NanNex」具有耐候性且對紫外線、雨水的耐受性佳,可在戶外長期使用,廣泛適用於各種應用領域。

新開發的「TL7404」已通過IPX8防水等級,並且具有比其他產品更細小的泡孔結構,即使在低壓縮率下亦可實現高密封性能,防止水、灰塵等物質進入。此外,「TL7404」即使在高溫下也不易變形,且與其他發泡材料相比,較不易產生形變或劣化。且因具有優異的耐熱性、耐寒性,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亦能長期使用。基於這些特性,「TL7404」可望應用於電動車電池、鐵路車輛、熱水器的密封/絕緣材料,以及電動車電池充電站的密封/緩衝材料等用途。在電動車電池應用方面,「TL7404」適用做為電池外殼的密封材料,將可提高電池外殼形狀設計的自由度。


資料來源: https://kyodonewsprwire.jp/release/2023100607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