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EV電池熱失控仍可保持形狀與絕緣性之樹脂材料

 

刊登日期:2023/10/12
  • 字級

日本Polyplastics推出了一款即使在電動車(EV)電池熱失控溫度範圍內仍可保持其形狀與絕緣性能之樹脂材料「DURAFIDE PPS 6150T73」。
 
電動車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了因車輛事故等因素引起熱失控,產生異常發熱,進而導致火災的風險,因此對於具有優異隔熱性、絕緣性的材料有其需求。而Polyplastics開發的「DURAFIDE PPS 6150T73」即使在1,000℃的環境下放置30分鐘仍可維持其匯流排(Bus Bar)的被覆狀態,且不使用無機物片材,可有助於熱失控時的隔熱與絕緣。
 
除了特殊耐熱性之外,「DURAFIDE PPS 6150T73」亦具有適用於鋰離子電池之模組外蓋(Module Cover)、匯流條的特性。此外,由於採用了高純度線性聚苯硫醚(PPS),顏色接近白色,故可予以著色。

資料來源: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jp/approach/2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