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UNZE推動資源循環型工廠,展開廢塑膠再利用

 

刊登日期:2020/3/13
  • 字級

日本纖維製品業者GUNZE在2019年12月制定了塑膠資源循環基本方針,除了推動植物由來原料的熱收縮膜的開發之外,也將集團下生產熱收縮膜、OPT膜的滋賀縣守山工廠設定為資源循環型工廠,計畫在2022年6月前翻新部分產線,並導入利用地熱之冷卻水循環系統,在大幅降低使用電力的同時,亦將水的使用量控制在最小限度。

GUNZE一直以來即對工廠產生的邊角料予以再利用,沾染污物、混入異物的邊角料則是以有價銷售或作為產業廢棄物進行處理,而這些邊角料則約佔生產量7~8 %,因此GUNZE也開始著手強化廢塑膠的回收再利用。預計2025年前在守山工廠設置油化裝置,將PP與PS進行油化,與重油以一定量混合後,做為自家發電裝置的燃料進行使用。不易油化的PET則予以顆粒化,利用做為鍋爐的燃料。為了將油化裝置的能力發揮最大限度的活用,GUNZE也計畫與地方自治單位合作,將一般家庭產出的PP、PS進行回收、油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