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axell相繼推出鈕扣型、中小型車載用全固態電池

 

刊登日期:2020/1/27
  • 字級

日本Maxell公司計畫將全固態電池產品相繼投入市場,第一波鈕扣型硫化物類全固態電池已於日前開始商業樣品出貨,預計2020年內開始量產。此外,開發中的中小型、車載用產品則預計在2025年達到實用化。

Maxell的鈕扣型全固態電池係採用了硫銀鍺礦型(Argyrodite)硫化物固體電解質,電池容量為8 mAh,放電電流為1 mA,可應用於穿戴式裝置用途。Maxell也同時在推動電池的大型化,預計輸出功率超過100 mA的中小型用途之積層型全固態電池將可在2022年達到實用化,並可望應用於物聯網(IoT)機器、5G通訊、無人機、機器人等用途。

由於歐盟自2018年4月起,境內銷售的所有新車強制配備自動緊急傳呼系統(eCall),Maxell針對eCall也開始著手進行備用用途之新型蓄電池的開發。

另一方面,隨著網聯車、5G通訊的普及,eCall、防竊機能等相關裝置傾向於集中裝設於車頂部位,因此對於可在夏天等高溫環境下使用,且薄化可收納在車頂部位,並可供電給多項裝置的高性能電池,其需求性亦隨之增加。目前Maxell開發中的電池採用獨家材料,具有使用溫度範圍在零下50~+100℃之間,且在50℃的環境下,仍可使用10年之久等特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