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全固態電池正極材料新製程,可將活物質做最佳配置

 

刊登日期:2020/3/13
  • 字級

Canon將本身擁有的粒子控制技術應用在全固態電池之正極材料的製程上。Canon利用米排序(Micro Order)結構控制技術,將正極活物質與添加劑予以圖案化(Patterning),形成需要的導電通路,以提高電池性能。負極則使用了銦(Indium)薄片,正極與負極之間的固體電解質則是採用了玻璃製造業者OHARA開發的鋰離子導電玻璃陶瓷(Lithium ion Conductive Glass Ceramics; LICGC)。

經實驗確認,內部電阻減少至5分之1,充放電特性也有所改善。Canon表示,這些特性在使用既有正極材料的狀況下,需加溫至60℃才能發揮這些性能,而開發品在24℃的常溫下即可發揮性能。

此外,製造方法是採用無溶劑的乾式製程,厚度或形狀也可以自由設計。目前可製造的面積為直徑30 mm。由於可以因應少量多樣的需求,故可利用於全固態電池的設計、試作工具等用途。今後Canon將進一步增加圖案化使用物質的種類,並著手開發奈米排序(Nano Order)結構控制技術。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