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擴大感光性銀膠應用於OLED手機、車載顯示器等用途

 

刊登日期:2019/9/26
  • 字級

日本TORAY將擴大感光性銀膠製品「RAYBRID」的用途開拓。RAYBRID在搭載LCD之智慧型手機觸控面板配線用途上已成為業界標準,為因應市場變化,TORAY將進而開拓OLED智慧型手機用途的需求。針對OLED 硬式面板將訴求RAYBRID的耐彎曲性,期能取代銅配線的使用;對OLED 軟式面板則是在耐彎曲性之外,強調比起雷射銀,配線能夠更加微細化等優點。

另一方面,TORAY將以可同時形成觸控面板電極之一體型銀網格觸控面板進行RAYBRID的應用提案。一般氧化銦錫(ITO)薄膜與配線的應用方式,在連接配線時邊框是必需的,因此在一體化之後,將可望達到窄邊框化。此外,與ITO薄膜相比,RAYBRID的銀網格為低電阻,感測度也將更為良好。

今後TORAY將推動RAYBRID在車載顯示器的首度實用化。由於低電阻的銀網格線寬極為細小,僅有2.5~4μm,相對於ITO 薄膜,不會發生網格線透出的現象。另將活用RAYBRID的耐彎曲性,推廣應用於可撓式觸控面板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