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將利用新型LiB開拓IoT與可穿戴式裝置市場

 

刊登日期:2017/11/17
  • 字級

日本Panasonic將利用鋰離子電池(LiB)進一步開拓在物聯網(IoT)、可穿戴式裝置之市場應用,包括可提高小型機器設計自由度之超小型針型(Pin Type)電池、薄型裝置長使用壽命化之可撓式電池,以及鋰離子電池(LiB)用無線充電使用方案等。

Panasonic所推出的超小型針型鋰離子電池,直徑為3.65 mm,高度20 mm。且另有直徑4.7 mm,高度25 mm的製品正在開發中。由於採用了高強度不銹鋼外裝罐,因此具高可靠性。可適用於智慧鏡片(Smart Glasses)或手環式裝置、觸控筆(Stylus Pen)等。

Panasonic可撓式鋰離子電池的厚度為0.45 mm、彎曲半徑為R25 mm,扭角(Twist Angle)為±25度/100 mm,可應用於卡片型裝置、身體貼附型裝置,亦或是智慧衣物等。

此外,Panasonic也推出了適用於針型與可撓式鋰離子電池的無線充電裝置。其中受電模組的大小為7.0x35.0x4.8 mm,質量(含電池)為1.4g。送電模組的線圈尺寸為直徑22 mm、高2.8 mm。基板尺寸為22.0x23.0x3.8 mm,質量(含線圈、基板)則約為5.3g。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