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輕量等級之鋰離子蓄電池系統

 

刊登日期:2017/9/13
  • 字級

日本京瓷公司(KYOCERA)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世界最輕量等級6.5kWh之鋰離子蓄電池系統,並於8月起開始發售。由於與搭載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HEMS)相互連動,因此可以有效率地進行充放電節能控制。

京瓷開發的新蓄電池系統,主要是由鋰離子蓄電池組件與電源調節器(Power Conditioner)、DC/DC變換器等構成。蓄電池系統的尺寸為452 x 656 x 120 mm,重量52公斤。與過去產品相比,寬度減少了59%,厚度減少59%,高度則減少了33%,且重量也減少了約74%,實現了大幅度的小型輕量化。此外,搭載人工智慧(AI)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與太陽能發電裝置相互連結,故可進行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發電量預測,進而達到發電、儲存、自由使用之能源控管目的。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