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增產LiB碳負極材料五成

 

刊登日期:2016/7/22
  • 字級

日本昭和電工表示將投入數億日圓在長野縣建設新產線,以增加用於鋰離子電池(LiB)的碳負極材料的產能。新產線已於 5月開始建設,預計在 2016 年底投產,整體產能將提升 1.5 倍達 1500噸。昭和電工亦已於 6月開始進行中國 300噸的委託生產,整體產能將再提升至 1.8倍。
 
昭和電工的 LiB 用碳負極材料「SCMG」具有低電阻、循環壽命長的特徵,在電動車(EV)用途方面能發揮其高性能優勢,在怠速熄火(Idling Stop)用途方面更獲有高度評價。昭和電工除了對碳負極材料的增產投資之外,今年 1月亦已在中國開始投入正極用塗碳銅箔的委託生產。
 
LiB 材料的市場規模預計到 2020 年會成長到 2兆日圓,昭和電工也看好 EV 的需求持續擴大,欲儘早架構出負極材料的增產體制以因應市場,並計畫 LiB 材料整體銷售額到 2018年能成長至3 00億日圓。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