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國際電動車展

時間:2016年4月6~9日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前三季全球電動車累積銷售量已經達到33萬輛,較2014年同期成長31%,全年度銷售量有望突破45萬輛,預估在2016年有望達到 70 萬輛的新高。Bernstein Research對這股趨勢有著類似的看法,預估2025年電動車將占汽車整體銷售至少5%、甚至挑戰10%;2040年,則將進一步升至25%以上。

綜合國際各研調機構的預測,配合各國宣告的EV產業政策目標,2020年純電動車將達900萬輛,占全球汽車市場9%;2030年將達2,100萬輛,占全球車市的16%。

把握住這股綠色潮流,外貿協會特別打造全台灣唯一電動車展示舞台,2016年「第6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在4月6日(三)至9日(六)於世貿1館展出,從關鍵零組件至動力心臟馬達以至到成車,一應俱全,同時特別開闢試乘區,透過實際體驗達到推廣電動車的目標。

為達到更大的展覽效益,「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承襲以往作法,與「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與「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合辦,成功吸引16個國家、205家國外廠商參與,國際化程度為歷年最高者。

電動車、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與機車等四項展覽聯合展出,不但能吸引更多人潮,同時透過橫向交流達到綜效電動車、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與機車等四項展覽聯合展出,不但能吸引更多人潮,同時透過橫向交流達到綜效

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主要展出各類型電動車,包括:電動機車、自行車、四輪車、代步車與電動載具等,以及材料、電池與電池模組、電池控制系統、馬達與驅控系統、充電站相關設備暨服務、檢測相關設備、其他零組件等。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也以專館方式,整合呈現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及系統研發成果。材料世界網將連續兩日彙整展出的亮點廠商與特色產品,將最新的訊息送至您的手中。

 

更多展會相關內容,請參閱材料世界網:
2016年「第6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現場報導一
2016年「第6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現場報導二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陳芃;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整理

※ 國際貿易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