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飛行器上路,美國Pivotal推出無需飛行執照之eVTOL

 

刊登日期:2024/2/19
  • 字級

從事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設計、開發、製造的美國Pivotal展開了首款量產型輕量eVTOL「Helix」的線上銷售,價格為19萬美元起,並預計於6月開始出貨。「Helix」是一款透過簡單的使用者介面引導並直觀地操作飛行搖桿的單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Helix」擁有利用3重模組化飛行控制系統強化的穩健容錯設計,因此即使一部分發生故障或停止,亦可透過切換系統以維持運作,機體具備高度安全性與可靠性。

「Helix」機體呈現小型、輕量,空載時重量約158公斤。飛行員的體重須在100公斤以下,身高196公分以下,座高則不得超過99公分。「Helix」電池容量為8 kWh,使用240 V/50A充電器時,從殘餘電量20%充電至100%約須75分鐘。續航里程32公里以上。以最大起飛重量的狀況下,巡航速度為55節(時速約100公里),最大爬升速度與最大下降速度均為500 fpm(秒速約2.5 m)。

「Helix」符合聯邦航空管理局(FAA)Part 103(Ultralight)的要求,該標準針對超輕型飛機,且須遵守僅使用於遠離機場的人煙稀少區域,且基本上於日出到日落之間飛行等操作規則。屬於Part 103類別的「Helix」無需飛行員執照,但飛行員須完成初次飛行訓練以及日後的定期重複飛行訓練,以確保在所有條件下安全操作。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40123_helix.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