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WATER以省空間型垂直太陽能發電系統展開市場開拓

 

刊登日期:2024/1/2
  • 字級

AIR WATER計畫擴大發展旗下垂直太陽能發電系統「VERPA」的事業佈局,今後將向因天候、設置空間等因素而難以裝設太陽能板的場域積極展開應用提案,期為太陽能發電市場注入新動能。2023年春季以來已接獲不少訂單,預計2024年銷售額將超過50億日圓。「VERPA」可望適用於工廠、大型商業設施停車場、農用道路、牧草地等場所,AIR WATER也預計在2030年時達到整體太陽能發電市場約10%市佔率的目標。

與既有平置型等太陽能板相比,垂直太陽能發電系統具有設置面積較小的特徵,因此在歐洲做為商業性農業用太陽能發電而日漸普及。AIR WATER將「VERPA」從地面到太陽能發電模組底部的高度由80公分提高至2公尺以上,避免遮擋駕駛、行人的視線,將可以設置於停車場、農用道路等場所。此外,平置型太陽能發電基於安全考量須設置圍欄,但由於「VERPA」已確保高度,故無需安裝圍欄。另由於太陽能板上不會積雪,將可避免受雪遮蔽或因雪的重量壓壞而無法發電等風險。

「VERPA」的發電量與平置型太陽能板等一般製品相當,一片太陽能板輸出功率為460W。由於2片面板組合成1個單元,因此1個單元的輸出為920W。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8944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