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Wharf利用廢棄牡蠣殼紡成毛衣

 

刊登日期:2023/11/3
  • 字級

為了促進解決廢棄物處理、海洋污染等問題,美國服飾業者Long Wharf著眼於「廢棄物」回收材料,利用「牡蠣殼」製作了毛衣系列「SeaWell Collection」等製品。雖然是牡蠣殼毛衣,但並非堅硬的材質。「SeaWell Collection」採用了牡蠣殼回收材料、寶特瓶回收材料,並利用奈米專利技術,將各材料融合在一起,製成rPET紗線,再與天然小羊毛(Lamb Wool)、棉花混合,進而製作出柔軟且高品質之針織面料。

每件毛衣均由從垃圾掩埋場回收的5個牡蠣殼與8個塑膠瓶製成。此外,Long Wharf也計畫將毛衣銷售額的一部分捐贈利用於沿海牡蠣礁的播種。目前Long Wharf已資助100萬個以上的牡蠣再播種。牡蠣繁殖的支持行動亦將可望促進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發揮淨化水質的作用。根據美國國家沿海海洋科學中心(NCCOS)指出,牡蠣每天可以自然過濾多達50加侖的海水,因此對於改善海洋環境具有重要作用。

Long Wharf積極致力於廢棄牡蠣殼的回收與牡蠣殼毛衣的製造,並投入下一代牡蠣及其棲息地的保育,期藉此反映企業投入海洋保護的願景。從堅硬的牡蠣殼到柔軟的毛衣,源自與海洋深厚聯繫的大膽創意可望為海洋健康做出重大貢獻,重大問題的解決方案或靈感或許近在咫尺。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3/09/25/oyster-shell-sweate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