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RIAL開發出電池正極材料製程減碳20%以上之技術

 

刊登日期:2023/6/22
  • 字級

日本PROTERIAL開發了一項鋰離子電池(LiB)正極材料製造技術,可無須經過將鎳轉換為氫氧化鎳(Ni(OH)2)以製造起始原料(前驅物)的製程。與PROTERIAL在2022年5月發表的固相反應製造法相比,新開發的技術可將正極材料製造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20%以上。
 
PROTERIA透過以可使用水溶性物質以外物質之「固相反應法」,藉由增加起始材料的選項,投入可促進減碳之正極材料製造技術的開發,進而最終開發出不需從金屬鎳(Ni)生成硫酸鎳(NiSO4),再進行前驅體(氫氧化鎳(Ni(OH)2))製造之初始原料製程,即可製造具有同等電化學性能的正極材料。與「固相反應法」相比,成功地將起始材料由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30%以上。而此數值相當於包括起始材料製造在內的整體正極材料製程之碳排量減少了20%以上。新技術可望成為電池產業在整體產品生命週期的脫碳解決方案,將能有助於提升鋰離子電池的環境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www.proterial.com/press/2023/pdf/20230523jp.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