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光興產將利用廢塑膠生產化學品

 

刊登日期:2023/5/22
  • 字級

日本出光興產發表將於2025年開始以塑膠廢棄物為原料生產化學品,並計畫採用將原料分解到分子等級以回收化學原料之「化學回收」技術,期藉此減少焚燒塑膠廢棄物排放的二氧化碳。出光興產已計畫與擁有觸媒技術的廣島縣Environment Energy公司合資成立利用廢塑膠生產接近原油液體的新公司「“Chemical Recycle Japan」,並於出光興產的主力工廠千葉事業所附近建造一座年處理量2萬噸的廢塑膠處理工廠。
 
日本每年約產生820萬噸的塑膠廢棄物,但只有約20%被回收再利用。原本以燃燒處理的塑膠廢棄物透過再生利用,將可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出光興產亦計畫在其他事業所設置油化設備,接收來自全國各地地方政府的塑膠廢棄物以生產化學品,期藉此進一步擴展至全國規模。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C208IM0Q3A420C2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