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發表搭載全固態電池之EV概念車

 

刊登日期:2023/4/10
  • 字級

日產汽車於日前發表了一款搭載全固態電池,並具有降低了重心與整體高度等特徵之電動概念車(EV)「Max-Out」。日產汽車於2021年11月發表長期願景「Nissan Ambition 2030」之際,數位展示了虛擬「Max-Out」,此次為首度實車亮相。未來「Max-Out」將配備全固態電池。目前搭載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體積較大,電池收納於車地板以致地板高度與整體高度往往較高。而採用設計自由度高、易於小型化、薄型化的全固態電池,將可望進一步降低車高。於此同時,電池本身的能量密度亦將有所提升。

日產汽車計劃在2028年度前推出搭載自行開發之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並已於「Nissan Ambition 2030」中明確表示2024年度前將在橫濱工廠設置全固態電池的量產試作產線。「Max-Out」為雙座敞篷電動跑車,設計上以人車一體感為基本概念,外觀設計以汽車前端格柵為中心大量使用燈光以彰顯先進感,車頭燈、尾燈、輪圈罩都採用了特殊3D設計效果,而儀表台只配置了一個大型曲形中央螢幕,可顯示車輛資訊、影像等。目前「Max-Out」尚未有具體的生產計劃。今後日產汽車欲透過公開發表各類試作車款,並依據客戶反應以決定將哪種車款予以商業化。


資料來源: https://xtech.nikkei.com/atcl/nxt/mag/at/18/00007/001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