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筆電控制晶片大廠義隆電子成功跨入汽車電子市場

 

刊登日期:2022/12/5
  • 字級

義隆電子是一家人機介面方案半導體企業,專精於觸控螢幕晶片(Touchscreen Controller)、帶筆功能的觸控螢幕晶片(Touchscreen Controller with Pen)、觸控板模組(TouchpadModule)、指向裝置(Pointing-Stick)及指紋辨識晶片的研發和整體解決方案。義隆電子設計的晶片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智慧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以及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中,在全球筆電應用之晶片市場居於領導地位。
 
 
近期義隆電子更是成功的整合相關轉投資企業的產品技術(包括觸控、感測器、微控制器、無線傳輸技術、IP視訊監控等),建構以人工智慧(AI)應用為主軸的整體解決方案,規畫與執行AI的應用產品,涵蓋物件偵測和辨識及多攝影機智慧車流識別技術。
 
其中更是以中研院共同研發最新YOLOR(You Only Learn One Representation;Unified Network for Multiple Tasks)物件偵測技術為核心,再改良的AI邊緣運算演算法 ELAN-Net,整合至奇美車電開發的嵌入式AI影像邊緣運算平台,發揮ELANNet多任務運算即時化影像處理的特性,除了可以應用在汽車及工業移動機械車等既有客戶渠道外,也已攻入未來日益成長的電動車市場,展現企業多角化的營運布局。
 
有別於許多廠商在開發邊緣運算AI產品時其算法大多都從開源平台下載,而義隆電子除了物件偵測核心算法係與中研院共同自行研發外,並可依據選定的嵌入式平台在算法移植時進行最佳化平行運算排程,發揮此平台最高AI算力與處理速度,可辨識行駛道路物件偵測目標,預先警告駕駛人車輛行駛中可能發生的各種危險狀況,讓駕駛人提早採取因應措施,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
 
義隆電子更加強其技術與奇美車電光學感測鏡頭模組累積十餘年設計開發經驗及影像資料庫共同研發新世代AI車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積極架構研發團隊發展感知融合與AI控制決策演算法,完善自動駕駛另一必要關鍵核心,並與國內電動巴士整車業者協同設計合作出發,再將相關主動控制系統拓展至海外新興電動車市場,搶食智慧移動相關產業龐大商機,發展前景看俏。
 (廣編企劃)
廠商聯絡資訊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3-5639977#82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