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效率提高20%之生質燃料

 

刊登日期:2016/9/29
  • 字級

日本新能源開發公司與美國的燃料研發企業 HM3 ENERGY 進行共同研發,利用棕櫚果的内果皮開發出新的生質燃料,不僅耐水性高使得運輸方便,燃燒效率更比一般的生質燃料提高 20%。
 
新開發的燃料是使用棕櫚果實採收後的内果皮,在過去由於含有水份或不純物質,因此常被作為廢棄物處理。新能源開發公司即利用 HM3 ENERGY 的木材碳化技術,將棕櫚果實的内果皮以 200~300度的高熱予以蒸燒,進行「半碳化」處理後加工製成燃料顆粒。
 
此外,由於經過半碳化處理,水份散失以致重量減輕,燃燒效率亦隨之提升。一般木質顆粒燃料 1公斤的燃燒效率約 40,000 kcal,新開發的燃料則有 50,000kcal。再者,因生質燃料需求的增加,棕櫚果實的輸入價格有上升的傾向。但若是使用棕櫚果實的内果皮,在成本方面將可望大幅降低。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