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ka推動LCP薄膜應用提案,可望應用於5G相關領域

 

刊登日期:2020/1/22
  • 字級

液晶高分子(LCP)具有低能量損失、高頻特性,以及優異的耐濕性等特徵,因此做為因應5G的次世代基板材料而備受矚目,但是由於高度異向性(Anisotropy),仍有成品率以及增黏劑造成LCP電氣特性降低等課題有待解決。

對此,日本Denka公司活用本身在載帶(Carrier Tape)、食品容器方面的壓出成型技術,成功地開發出接近純LCP狀態的薄膜。Denka透過將LCP組成最佳化,不須使用黏合薄膜,就能發揮與銅箔的高度密著性,抑制電氣特性降低的問題。經過顧客使用評估,確認在可撓式基板的介電常數為3.36、介電損耗正切0.002;而採用了具有優異耐熱性的I型LCP的硬式(Rigid)基板,其介電常數為3.02、介電損耗正切0.0017。此外,在厚膜需求較多的硬式基板方面,可以形成厚度400μm的成膜,且厚度方向的熱尺寸變化率則是在50 ppm/K以下。

目前Denka已經在群馬縣的工廠新設年產能力300平方公尺的生產設備,今後將更進一步訴求LCP薄膜的特徵,將其推廣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車載用途等5G相關領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