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氟樹脂,賦予紙類耐油性

 

刊登日期:2023/11/1
  • 字級

日本LINTEC開發了一項不使用氟樹脂之耐油性特殊機能紙,具有優異的印刷、加工適性,將可廣泛應用於各種食品包裝材料、內襯紙等用途。
 
近年來,由於新冠疫情影響等因素,食品外帶的需求增加,且從脫塑的觀點而言,食品包裝材料對於耐油紙的需求亦隨之提升。一般耐油紙使用了氟樹脂,在環保意識日漸提升的同時,對於不使用氟樹脂之耐油紙的需求亦與日俱增。
 
LINTEC利用獨家抄紙技術,將特殊的耐油劑結合於纖維中,成功地在不使用氟樹脂的情況下賦予其耐油性。新製品具有防止油脂滲出的特性,同時保留了紙張特有的透氣性,即使食品包覆於內亦可讓水蒸氣逸出,維持長時間的新鮮美味。新製品可望應用於各種食品包裝材料、紙杯、內襯紙、脫氧劑/乾燥劑包裝材料等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652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