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公司推出用於液晶彩色濾光片的綠色顏料新產品

 

刊登日期:2010/9/3
  • 字級

DIC公司於液晶顯示器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的綠色顏料G58系列中,推出具備高輝度/高對比度的新產品「FASTOGEN GREEN A310」。目前以使用LED為背光源之顯示器為販售對象,提高產品的輝度及對比度,可降低LED光源的光量,將對液晶電視的節能化及薄型化帶來很大的貢獻。目前正積極擴充G58系列的產品項目,期望可在2012年達到50億日幣的營業規模。

G58系列顏料的主要化學結構為銅,本次新產品利用鋅來取代銅,可將成品的輝度提高一個級段,多用於節能型的液晶電視產品上。另外,再加上顏料粒子較小,可提高電視產品的對比度。G58系列除了推出新產品以外,也展開其它基礎產品A110及高對比類型A210的販售。A310的輝度較A110提高了5%,比起以銅為主要金屬結構的舊產品,新產品的輝度提高了15%左右。對比度方面比A110提高10%,相較以銅為主要金屬結構的舊產品則提高了2倍之多。


資料來源: 日刊工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