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Hausys推出PLA完全球形微粒子

 

刊登日期:2022/7/4
  • 字級

韓國LG集團旗下建築裝飾資材大廠LX Hausys將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利用獨家Melt Nozzle Spray製法開發的微粉末產品「LUSMAPOL」。

「LUSMAPOL」係透過將樹脂顆粒噴霧後予以收集之Melt Nozzle Spray新製程製成的微粒子,相較於既有低溫粉碎方法,可高效率生產出無溶劑、無添加的完全球形粒子,且透過粒徑最佳化演算法的開發,可達到高精密的分級,進而實現客製化需求。另可透過機能性塗佈,賦予其耐熱性、耐藥品性、使用感等各種機能性。

目前已有聚乳酸(PLA)、聚丙烯(PP)等達到商品化,熱塑性聚胺酯(TPU)的量產技術亦已確立,並加速推動生質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的開發,以因應市場上日漸高漲的環境友善材料需求。

PLA共有3 μm、5 μm、10 μm、20 μm等4種形式,總體密度為0.28g/cm3,玻璃轉移溫度與熔點分別為52℃與154℃,且具有在土壤中45天可分解82%、污水中28天可分解58%的生物降解性,並確認具有人體適合性與抗菌性。預期可適用於化妝品、生活用品、產業用塗料等用途。另在製紙產業用途方面,可望做為對環境友善的黏合劑用途,取代既有的聚乙烯、聚丙烯或丙烯酸塗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