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利用海藻原料開發生物降解性塑膠

 

刊登日期:2022/1/17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發表利用在加勒比海異常產生的「馬尾藻」做為原料,開發了一項生物降解性塑膠,完全不使用石油類材料,並具有廢棄後可完全被微生物分解的特性。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活用新製品發揮脫塑膠並同步改善海洋環境問題的優點,進一步推動商業化。

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馬尾藻洗淨、粉碎後乾燥製成原料,並在具有生物降解性的聚乳酸(PLA)與獨家開發的纖維素類樹脂中分別添加了5%的馬尾藻,進而開發出2種新素材。唯現階段的製造成本是一般塑膠的10倍,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致力於降低成本。新製品可望應用於餐具、農業資材等用途,預期在擁有高度環境意識的歐洲等地區將有其需求性。

Green Science Alliance是由開發著色材料的富士色素所成立的新創企業,主要從事天然素材由來之生物降解性塑膠、鋰硫電池、人工光合作用等環境領域之先進技術研究。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F1433S0U1A211C2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