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數位浮水印展開廢塑膠分類,期提高回收利用率、促進循環經濟理念的落實

 

刊登日期:2021/10/14
  • 字級

歐洲品牌協會(Association des Industries de Marque; AIM)發表將與消除塑膠廢棄物聯盟(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AEPW)共同展開有利於廢塑膠包裝、容器分類之數位浮水印的開發,並計畫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進行實證實驗。

在AIM的推動下,構成塑膠製容器包裝供應鏈的雀巢(Nestlé)、P&G、Amcor、陶氏化學(DOW)等約120家企業積極參與「HolyGrail 2.0 Project」。HolyGrail 2.0是一項回收倡議,希望透過在容器包裝表面形成不易察覺的數位浮水印,標示使用的塑膠種類、多層構造組成、食品用與非食品用的區別等各種屬性,並藉由準確可靠的掃描對容器包裝進行準確分類,從而促進塑膠的回收利用率與可溯源性。

今後AIM與AEPW將在哥本哈根設置選別分類原型機,係由資源回收光學分選設備商法國PELLENC ST、挪威TOMRA Sorting在近紅外線分選機加入數位浮水印檢測模組,將可執行最多260種、約12萬5,000個製品的實證實驗。若實證實驗順利完成,預期將可在2022年上半年擴及法國、德國,陸續展開產業規模的實證實驗。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