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擴大5G電波覆蓋區域之反射板

 

刊登日期:2021/10/13
  • 字級

大日本印刷(DNP)開發出一款可以擴大5G電波到達範圍的電波反射板,可讓5G毫米波反射到任意方向,改善收訊不佳地區的通訊環境。與鏡面的金屬反射板不同之處在於新反射板可以非對稱地反射特定頻率的電波,可自行設定反射頻帶、基地台接收電波的入射角、傳送電波的反射角、反射波的擴散方式等,因此可有效將電波傳送到訊號差的地方。今後DNP將與電信公司合作進行驗證,目標在2023年度展開實用化,預期將可活用於智慧工廠、智慧城市等領域。

為了解決5G通訊毫米波容易受到建築物遮蔽、導致通訊品質不佳的課題,大日本印刷透過獨家細微加工技術,將頻率選擇反射層與反射方向控制層分開,製作出更容易控制各層特性的反射陣列(Reflect Array)。頻率選擇反射層可自行選擇想反射的特定頻率帶,其他電波則是穿透過去,減少對既有電波的影響;反射方向控制層則可決定入/反射電波的方向,係一種特殊的介電質層。新反射板相較於基地台或中繼站設置成本更低,無需電源因此適用於各種場所。

為了符合市場要求,如想將反射波傳送到更廣的範圍,或是想將反射波集結至特定裝置上,反射波的擴散方式可事先調整。此外,DNP也推出兼具保護與美觀的外罩,以因應做為建材所必需之耐久性與設計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