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碰觸,懸空亦可操作的靜電顯示面板

 

刊登日期:2021/7/22
  • 字級

日本東海理化與Alps Alpine​兩家公司共同開發了一項非接觸型「靜電顯示面板」,只須將手指靠近想操作的畫面位置,按鍵就會自動擴大以利於更確實的操作,將可望應用於汽車導航系統、空調控制開關等以直覺辨識、操作各種呈現資訊的製品。

「靜電顯示面板」採用了東海理化與Alps Alpine​在觸控面板開發方面累積的靜電容量檢出技術、觸感反饋技術,不須觸碰到畫面,以指尖靠近或手勢(Gesture)就能懸空操作。當手指靠近時,顯示面板上的按鍵會擴大顯示,手指更進一步接近的話,即可顯示出子選單。此外,透過手勢揮動的操作方式,不須對準按鍵,即能進行回復至前次畫面或主選單畫面。另依操作內容的不同,顯示面板能呈現多樣的觸覺反饋,進而提升直覺操作性。

汽車產業朝向CASE、MaaS轉型的趨勢加速發展中,而「靜電顯示面板」搭載於汽車的話,將可望實現更加直覺性且確實的機器操作,駕駛人對於畫面注視的關注度則可控制在最小限度,以藉此促進安全駕駛。「靜電顯示面板」預計在2024年達到實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alpsalpine.com/j/news_release/2021/0624_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