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生質塑膠「DURABIO」取得USDA生質製品認證

 

刊登日期:2021/4/9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旗下生質工程塑膠製品「DURABIO」獲得美國農業部(USDA)的生質製品認證。主要3款製品都已取得認證,將可望以北美為中心,逐步擴大產品在國際間的認知度。

「DURABIO」主要3項製品(D73、D63、D53)取得的生質產品標章認證係美國農業部生質優先計畫(BioPreferred Program)中一項延伸計畫的認證制度,以支援生質製品的市場擴大為目的,並由USDA認可之驗證單位進行第三方測試,以ASTM D6866驗證分析生質產品。符合標準者可取得認證,將標章圖案展現於產品外觀供消費者購買時參考。

三菱化學研發的生質樹脂「DURABIO」是以植物由來的硝酸異山梨(Isosorbide)為主原料製成,雖不具生物降解性,但擁有高透明性、耐候性、耐熱性、耐衝擊性等特徵,相較於石化由來工程塑膠,具有更優異的物性。此外,「DURABIO」的發色性佳,僅須添加顏料就能實現光澤表面,且表面堅硬,不易產生摩擦傷痕,因此不需要塗裝或鍍層。「DURABIO」已被應用於汽車內外裝材料或光學薄膜等用途,近年來更廣泛採用於智慧型手機、照明機器、醫療機器等用途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