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內建於衣服鈕扣之超小型Bluetooth模組

 

刊登日期:2021/2/17
  • 字級

日本東芝(TOSHIBA)於日前發表,透過搭載獨家Slot Antenna on Shielded Package(SASP)技術,開發了可內建在衣服鈕扣的超小型「Bluetooth low energy module」,並已開始商業樣品出貨。

東芝此次開發的模組除了超小型,尺寸僅4mm×10mm之外,且只有超輕量的0.09克,隨身攜帶進行活動也不會造成任何負擔,因此可望應用於過去無法使用的領域,一舉擴大可利用的範圍,在健康管理、作業支援管理、運動分析、生產管理、工具管理、故障檢測、寵物管理、農業支援等範疇都將有更廣泛的應用。

東芝藉由採用獨家SASP技術,實現了天線一體型的屏蔽封裝(Shielded Package)。此外,東芝也取得了日本國內電波法的工程設計認證,在維持Bluetooth認證所需之天線性能的同時,將高速晶體共振器(Crystal Resonator)、低速晶體共振器、電源周邊的被動元件內藏於模組中,成功地將模組予以小型化。

利用新開發的模組,將能一次解決製品小型化或無線製品開發時衍生的技術課題,且透過SASP技術,過去天線周邊禁止配線的區域也將不存在,可望藉此提高電池或感測器等模組週邊零組件的配置自由度。此外,新製品係以既有製造技術進行屏蔽封裝,因此可實現低成本製造。

模組內搭載了Nordic Semiconductor的Bluetooth IC(nRF52811),可對應Bluetooth最新規格Ver5.2。此外,內建ARM Cortex-M4,因此不僅Bluetooth通訊協定堆疊(Protocol Stack),中介軟體、應用程式都能在模組內作動。東芝計畫在2022年達到新模組量產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toshiba.co.jp/about/press/2021_01/pr_j1401.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