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en technos推出氯乙烯類、TPE類等生質成形材料投入市場

 

刊登日期:2020/12/2
  • 字級

日本Riken technos公司將推出多款採用生質原料的成形材料,並成立新品牌「RIKEBIO」,首先將投入軟質氯乙烯與熱塑性彈性體(Thermoplastic Elastomer)的化合物製品,各項製品的生質度皆在25~50%之間,且具有與既有石化由來製品同等程度的性能。

Riken technos的新製品係將氯乙烯化合物中的可塑劑、添加劑,以及熱塑性彈性體(苯乙烯類、烯烴類)的部分構成原料採用了生質類物質。雖然氯乙烯樹脂使用了既有石化由來品,但佔有數成比例的可塑劑與其他添加劑採用了生質類製品,因此新成形材料的生質度最高可達到50%。由於氯乙烯樹脂的構成原料中,佔了57%質量的氯元素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以非石化資源比例而言,達到8成以上,因此Riken technos也將以此訴求新成形材料的永續性進行提案。此外Riken technos也開發了生質類型的烯烴類動態架橋熱可塑性彈性體(TPV),同時也是生質類TPV首度在日本國內推出上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