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i、三井物產將展開低品質寶特瓶再利用事業

 

刊登日期:2020/11/26
  • 字級

日本Seven & i Holdings、三井物產將與水處理世界大廠-法國Veolia共同展開寶特瓶的再生利用事業,且過去混雜了不純物質的低品質寶特瓶也將可予以再生利用。目前廢棄寶特瓶要輸出至東南亞或中國已日趨困難,因此Seven & i等將在日本國內建構從回收到再利用之大規模一貫體制。

首先三家企業將設立合併公司,出資比例分別為Veolia 51%、三井物產39%、Seven & i 10%。工廠將設置於西日本,年產能約2.5萬噸,相當於日本國內3~4%的寶特瓶銷售量。新工廠預計2022年開始營運,總投資額約70~80億日圓。

Seven & i以零售業者的身分首度直接參與寶特瓶再利用事業,三井物產除了負責原料的追加採購之外,並參與對飲料業者的再生寶特瓶銷售。Veolia則是具備了在液體或標籤殘留的狀態下進行寶特瓶再生之技術。以往寶特瓶再生之際須具備高透明度或清潔度,但利用Veolia的技術將可對過去輸出的低品質品進行加工,從而加速再利用的腳步。

依據約束越境污染的「巴塞爾公約」規定,自2021年起受污染之廢塑膠的輸出須取得輸入國的同意,日本國內也希望能增加再利用,但以現狀來看,再利用比例僅在10%左右。此外,經過試算,預估2030年再生寶特瓶的需求將會比2018年增加7倍,擴大至48萬噸,但目前日本國內再生事業單位的製造能力顯見有不足之處。因此Seven & i Holdings、三井物產、Veolia等也將促請其他企業共同參與,推動寶特瓶再利用基盤的育成。

資料來源:https://asia.nikkei.com/Spotlight/Environment/7-Eleven-and-Mitsui-join-to-recycle-low-quality-plastic-bottles?n_cid=DSBNNAR


分享